今天你要嫁给我

【古剑】【越兰】【现代衍生】【日常生活流水账】【短篇】【甜】

鸡毛蒜皮,柴米油盐,相濡以沫。我爱你而你也爱我。

普通人的故事而已,建议配合同名BGM食用哦~以下正文。

---------------------------------------------------------

陵越和方兰生的一天通常是从早上7点20分的闹铃声开始的。

陵越没有赖床的习惯,闹钟响不过三下就能干净利索地从床上坐起来,俯下身子给睡在身边的方兰生擦擦嘴角的口水渍,再偷偷亲一下他的额角,然后静悄悄地走出卧室去刷牙洗脸下楼买早点。

7点25分第二个闹钟响起的时候,方兰生才会有点醒过来的意思,嘴里喃喃着让陵越把闹钟按掉,等了一会儿烦人的闹钟还是响着,这时方兰生才会迷迷糊糊地支起身子从被窝里探出一只白花花的手臂,往床头柜上一顿乱拍,嘴里咕咕囔囔一句:“...再睡十分钟...”,然后脑袋一沉就又摔进了软趴趴的枕头里。

7点35分左右陵越就会把方兰生最喜欢的豆浆油条or烧麦生煎or蒸饺小笼包给提回来,往餐桌上一放就先进了卧室,按掉正在铃铃作响的方兰生设的第三个闹钟,再连人带被子抱着从床上拉起来,一边轻轻摇晃一边嘴上不停地:“起床啦~起床啦~”

每到此时方兰生就会挣扎着从被子里抽出一只手,有些烦躁地直接把手掌朝陵越脸上呼噜,好像要把这大型人工闹钟给拍掉似的。偏偏陵越左躲右闪地让方兰生不能得逞,直到他颇为不满地睁开睡眼瞪着自己。

陵越从来不介意方兰生那点小孩子似的起床气,只是揉揉他乱糟糟的头顶,温柔地笑着说:“早餐买好了,快出来吃。”

一听见有好吃的方兰生就会唰地睁大了眼睛精神饱满地坐直了,手脚麻利地从床上爬下来呼哒哒跑去衣柜那里翻衣服穿好。

 

接着方兰生进卫生间洗漱的时候,陵越通常都会坐在旁边的马桶上翻看今天的晨报。方兰生含着一嘴的泡沫却还是忍不住要模糊不清地唠叨几句:

“白天看报纸新闻...晚上回了家也是看电视新闻...每天哪有那么多事儿啊......给我念几段娱乐版呗~”

方兰生吐掉嘴里的泡沫,干干净净地漱了口,又伸手拿出了旁边柜子上的毛巾。蓝的是陵越的,绿的是他自己的,方兰生甚至不用回头看就能精准地把自己的毛巾给抽出来。

“不过我听说蹲厕所看书看报容易长痔疮啊...大哥你这个习惯可得改改了...”

虽然方兰生的声音被毛巾盖住了有些闷闷的听不清,陵越却会无奈地抬起头来,两只眼睛越过报纸顶端颇为郁闷地瞅一眼还在洗脸的弟弟。

当方兰生叮呤当啷地洗漱好,陵越一般都能浏览到第8版面了。方兰生神清气爽地往外走的时候,还会一本正经地回头叮嘱陵越:“记住饭前便后要洗手啊大哥!”

陵越:“...好。”

 

8点20分,两人一吃完早饭,陵越就会马不停蹄地抓起公文包和车钥匙准备出门上班。

相比在外资银行做VIP客户经理的陵越,作为生活杂志撰稿人的方兰生,工作压力就小得多了,一周去几次编辑部,其余时间要么背着单反出门寻找美食要么宅在家里倒腾他的美食博客。

陵越出门前,方兰生都会在玄关再帮他拉一拉领带,理一理西装,然后用力拍拍陵越的胸口,笑嘻嘻地说一句大哥今天也真帅。这句话陵越是百听不厌,听完了就会喜上眉梢地捏捏方兰生的脸颊,元气满满地出门去了。

等到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披着夜色和疲倦回到家的陵越,总是能在推开家门的下一刻就看到满桌热气腾腾的饭菜,还有站在暖黄的餐厅吊灯底下朝他笑得灿烂的方兰生。

不过吃饭的时候陵越也清闲不了,还得不辞辛苦地帮吃起饭来风风火火的方兰生仔仔细细地剥大虾砸螃蟹挑鱼刺。

吃完饭收拾妥当之后,两人就会一起窝在客厅的布艺大沙发上看电视。

方兰生总能一心多用,一边看着电视里情感谈话类节目的主持和嘉宾唇枪舌剑洒狗血,一边时不时低下头翻翻手里的各类生活时尚杂志,还要随手刷个博客和微博。陵越则比他专心得多,目不转睛认认真真地盯着屏幕下方那一条滚动不停的实时新闻。

看不了一个小时方兰生就又会嘴馋得想吃水果罐头,荔枝的黄桃的橘子的山楂的。即使陵越每次都认认真真地教育他水果罐头里防腐剂多吃了对身体不好,方兰生却总是嚷嚷着罐头就是好吃而且吃新鲜水果太麻烦了。此话一出陵越就只好先把新闻放到一边,任劳任怨地起身去厨房把各色水果都洗干净了,再整整齐齐地切好装盘端出来。有时候陵越则会举着个大苹果或者黄花梨坐在沙发上削皮,歪着身子躺在沙发另一头的方兰生还会用脚丫子踢踢陵越的屁股,很是得寸进尺地说:“千万别削断了啊要削个拉花出来哦~”

陵越:“...好。”

 

水果也吃了澡也洗了,辛苦一天的陵越一般会比方兰生早睡一些。等方兰生看够了电视刷够了微博就会啪地一下关掉客厅的大灯,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掀开陵越身旁的被窝默默躺进去。这时候陵越总会转过身来,迷迷糊糊地拉过方兰生的头贴着自己的肩窝,手臂一环就把人搂在怀里睡着了。方兰生就着窗外透进来的一点灯火星光睁大眼睛瞧瞧陵越的眉眼,轻轻说声大哥晚安,接着便会缩进陵越的怀里闭着眼沉入梦乡。

如此太阳东升西落,年华日复一日。

当然两个人过日子,难免会有闹心置气的时候。有时起因甚至只是些鸡毛蒜皮啼笑皆非的小事。比如方兰生把年薪7位数但是既节俭又恋旧的陵越的那些破袜子旧衣服给扔了的时候,或是陵越偷偷在方兰生的美食博客下面潜水发现有不少女性读者留言约方兰生见面方兰生还毫不知觉地说好的时候。

不过不管吵架拌嘴的错在谁身上,陵越总是先败下阵来的那一个。

因为方兰生只要一生气就会明目张胆堂而皇之地坐在客厅捧着几个水果罐头一个接一个地吃给陵越看。

陵越只得皱着眉头坐到一边,试着把水果罐头从方兰生手里掰出来。

可大多数时候方兰生却会十指紧紧扒着罐头瓶子不让陵越拿走,嘴上还气鼓鼓地质问:“你不是生我的气吗!那还来管我做什么!”

“对不起。是我不好。”

“那你还不让我吃水果罐头?!这就是你道歉的态度?”

这时陵越就会更加深深皱起眉头,很认真地说:“你要我怎么道歉都行,但是这个不可以吃。这是原则问题。”

“什么原则啊!你的原则吗!”方兰生还是不依不饶的。

“你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原则。”陵越看着方兰生的眼睛,一脸严肃掷地有声地回答。

每到此时方兰生就会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松开水果罐头的双手故作嫌弃地把陵越推开:“好啦好啦这么一本正经地干嘛呀真不经逗!大哥真傻!”

陵越见方兰生笑了也会不自觉地跟着他笑出一口大白牙,看起来果真有点傻。

 

原本方兰生以为他和陵越这辈子大概就会一直这么下去了。

没有大风大浪,顶多小打小闹。

直到这天晚上方兰生和平时一样一边听着电视一边翻着杂志,不经意间在上面读到了一篇名叫《恋爱与婚姻》的文章。

“... 恋爱和婚姻不同。恋爱是把最美的东西给恋人看,说话有礼貌、讲修养,办事讲效率、能办的事马上就办,倾其所有、投其所好。而婚姻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随着相处的时间长了,这样人的劣根性就慢慢地暴露出来了,什么办事拖拉、言而无信、懒惰、邋遢、不善家务等等。如果说恋爱的你是经过包装的你,那么婚姻的你就是本质的你。”

方兰生读着读着,眉头越皱越深,脸色越来越难看。当他读到最后一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时候,忍不住啪地一下把杂志扔在了膝头。

本来陵越正坐在沙发另一头抱着方兰生的一条小腿给他剪脚指甲,听见动静之后抬起头来,有些摸不清头脑地问:“怎么了?”

方兰生一脸正色地问陵越:“大哥,你知道我睡觉踢被子流口水说梦话吗?你知道我脱了球鞋还会闻闻脚丫子吗?你知道我在被窝里放屁的话都会朝着你那一边吗?”

陵越仍是不解地答道:“当然知道啊。”

方兰生一下坐直了身子,唰地把腿收了回来,脸上认真的样子好像是在和陵越谈论国内经济国际政治:“我也知道你睡觉打呼噜,上厕所看报纸,放屁虽然不会朝着我这边吧,但是你的消化系统没我好所以...”

陵越赶紧截住了方兰生的话头:“你到底想说什么?”

方兰生一边把那本杂志在陵越面前抖得哗啦哗啦响,一边哭丧着脸郁闷至极地说:“按照这书上说的,我们这已经是一脚,哦不,是两双手两双脚都爬进这‘婚姻的坟墓’里了。更糟的是,我的毛病,你的缺点,我们俩从小到大就知根知底,连爬进坟墓之前那点浪漫的伪装啊用心的粉饰都没有...”

“我觉得我好像稀里糊涂地就把自己搭给你了,正儿八经的恋爱都没谈过...真是亏大了!”

陵越刚想说这不是挺好的嘛省了多少时间精力金钱啊,此时却见方兰生重重地捏紧了小拳头,一副我意已决的神情对陵越说道:

“你跟我求婚吧!”

...陵越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弟弟的脑回路。

“前面的桥段可以不补,但是前后交接的时候总得有个仪式吧?铺张浪费的你也不喜欢,所以大哥你正式地跟我求个婚就好啦。”

陵越一直觉得方兰生跟自己在一起是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的事,从来没想过,他还有跟方兰生求婚的一天。而且还是他这宝贝弟弟让他求的。

这下陵越是既无言以对又觉得实在无厘头,刚想站起来单膝跪地求完了就接着把方兰生剩下的那俩脚指甲给剪了,可方兰生却急忙拦住了他,颇为不满地瞪大了眼睛:“没戒指没鲜花怎么能算求婚呢?今天就算了,明天再来吧!”

陵越:“...好。”

 

第二天,7:20AM。

方兰生破天荒地在第一个闹钟响起的时候就坐起来了。

今天是杂志社截稿日,方兰生每月固定要去编辑部的日子。

今天也是陵越第N次参加企业上市IPO定案会议的日子。

今天还是陵越该向方兰生求婚的日子。

匆忙吃过了早饭两人就一起出了门,坐在陵越那辆奥迪Q7副驾上的方兰生一路絮絮叨叨着求婚的事情直到杂志社写字楼下。

下车之前还拉过陵越的脑袋在他脸上吧唧一口:“今天要加倍努力噢~!”然后头也不回一路小跑地奔进了大楼里。

陵越握着方向盘往前开去,从后视镜里瞄了瞄自己的侧脸,上面是绷不住的笑意:能有这样的福利,多求几次也行啊。

然而这一天过得却远没有两人想得那么顺利。

这一头方兰生参加最终审稿的时候发现另一位签约写手突然生病所以缺了稿,为了防止杂志开天窗方兰生也不好拒绝总编的请求,只能抱着杂志社的单反和笔电临时冲出门去自己之前物色好的几家餐厅拍照采访写稿件。

那边厢陵越的企业上市IPO定案会议也生了变故,本来几家风投银行已经谈妥了各自负责的IPO份额,最后眼见着就要白字黑字签合同确认的时候其中一家银行的代表却突然要求加码,现场情况一下就混乱得不可收拾。

于是这一整天下来,方兰生在外面东奔西走四处跑,陵越则在会议室里和几伙银行家们斗智斗勇。

等方兰生终于在最后一家米其林餐厅敲完了文章的最后一个字发给总编之时,已是晚上7点了。而陵越此刻却还在几家银行抢金主的混乱中鏖战。中途抽空给方兰生打电话的时候,陵越的嗓子都有些嘶哑了。

方兰生说大哥你先忙你的,千万别忘了吃晚饭啊。

陵越说兰生,等我回家。

 

陵越从会议室里出来的时候,已是夜里9点过半。

开着车顺着商业街一路走过去,陵越终于看见一家珠宝首饰店,匆匆走进去的时候店员都开始擦拭展示柜台准备打烊了。

还好陵越一眼就相中了一款男式铂金戒指,先要了自己手指的尺寸之后陵越又让店员拿了几个小一点的尺寸一个个在自己手指上试戴,最后挑出其中一枚让店员和刚才那只一起结账。

买了戒指之后陵越就脚下不停地往家赶,风驰电掣地开到小区门口的花店时,老板娘刚准备拉下店里的卷闸门。

店里的各式玫瑰都已经卖光了,好不容易才挑出几朵勉强还精神着的粉蔷薇让老板娘麻利地包好了,陵越就立刻转身跳上车往家跑。

 

当陵越终于推开家门的时候,方兰生却不在客厅里。

餐桌上还放着几样菜,上面用盘子倒扣着,陵越摸了摸,已是凉透了。

随手放下那束粉玫瑰,陵越即使心里着急却还是脚步轻轻地走进了卧室。

床头灯只开了一盏,昏黄温暖的灯光柔柔地洒下来,照亮了方兰生的小半片侧脸。

陵越忽然觉得,自己憋了一整天的那些烦闷、焦躁甚至怒气,都在看见这个小小的安睡着的人影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于是他默默走上前去,动作轻柔地面对着方兰生躺了下来。

枕着同一个枕头,陵越望着近在咫尺的方兰生,专注得有些忘了呼吸。

这时候方兰生却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睡眼惺忪地撑开一点眼皮,朦朦胧胧地瞧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到家的陵越。

“方兰生。”陵越看着眼前的人困倦地打着哈欠,眼角还很没形象地挤出一点泪水,却还是语气温柔地喊他。

“嗯...大哥你回来啦...”方兰生打完了哈欠,舒服地砸吧砸吧嘴唇。

“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方兰生却再次沉沉地合上了双眼,好像是抵不住汹涌而来的睡意。

只有口中还模糊不清地喃喃出声。

“...好啊...”

 

次日早晨,方兰生揉着眼睛走进洗手间的时候,果然又看到他大哥坐在马桶上看报纸。

方兰生随口说了句大哥早啊,然后漫不经心地挤了点牙膏开始刷牙。

刷着刷着却突然发觉,今天镜子里的自己,好像有点不一样。

仿佛玩大家来找茬似的仔细看了好久,方兰生这才发现了自己右手无名指上那个闪闪发亮的戒指。

方兰生慌张得差点把嘴里的泡沫给吞下去,转头一脸震惊地盯着陵越的时候,却见那人从报纸背后把左手伸出来,对着他晃了晃。

无名指上一枚同款戒指正在亮晶晶地闪耀着。

你怎么能戴着我俩的结婚戒指上厕所呢!方兰生刚想这么冲他大哥嚷嚷,转念一想却终究还是忍着没有出声。

算了吧,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该来的总会来的。方兰生郁闷地腹诽。

 

两人一块就着豆浆吃了两笼蒸饺一笼小笼包,陵越要出门上班的时候,方兰生虽然心里有些不爽快,却还是不动声色地走过去给他大哥整理领带。

陵越张嘴呵了口气,然后微微低下头对方兰生说:“我嘴里是不是还有股葱味?你闻闻?”

方兰生把鼻子凑到陵越嘴边哼哼地闻了闻,说:“没味道,放心吧。吓不着你那些尊贵的客户。”

陵越这下终于看出方兰生脸上的不悦之色,耐心地问他:“怎么了?”

方兰生纠结了好一会儿,才咬咬牙说了出口:“怎么求完婚了戒指也戴了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啊...这日子不跟之前一模一样么!”

陵越不由得笑了起来。接着从公事包里掏出两张打印好的电子机票,轻轻塞到方兰生手里:“我下周休年假,我们去泰国玩。大哥带你去吃好吃的,嗯?”

方兰生一下就惊喜高兴得原地蹦了起来。喜滋滋地在玄关转了个圈圈,方兰生这才突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可是大哥你不是不爱吃泰国菜吗?去了那儿你吃什么啊?”

这下陵越就笑得有些不怀好意了。附在方兰生耳边说了句话陵越就赶紧左手公事包右手车钥匙脚下飞快地跑进了电梯,躲过了方兰生炸毛之后毫不客气地朝他招呼的飞毛腿。

这人都跑了好一会儿了,方兰生还站在家门边想着刚才陵越跟他说的话,脸上禁不住有些面红耳赤。

因为陵越说的是:

“新婚蜜月,我当然是吃你啦。”

 

【FIN】

---------------------------------------------------

当做是自己的最后一篇越兰文来写的,很努力地想要给大家一个温暖的甜蜜的离我们的生活都不太远的故事。

以后Lofter也会偶尔更新,不过不确定是狄芳、柴梅还是别的西皮。

感谢这个夏天陪我一起看古剑,聊古剑,投喂安利给我吃,或者来吃我安利的小伙伴。

最后顺便打个小广告,和一哥一起出的越兰本子里还有未公开的特典呀~~~

评论 ( 24 )
热度 ( 2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630021 | Powered by LOFTER